各市、县(市、区)教育考试院(考试中心、招生办):

根据浙江省高校招生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2016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浙高招委20161号)精神,为做好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志愿设置

文理科各批、艺术类第二批和第三批、体育类各批及高职单考单招均设平行志愿,文理科各批提前录取院校、艺术类第一批及艺术类各批提前录取院校、体育类第一批提前录取院校设传统志愿。

地方专项计划招生,实行专业+学校平行志愿。

(一)文理科

文理科各批提前录取院校设5个院校传统志愿和院校服从

志愿,每所高校设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其他各批院校实行平行志愿:平行志愿、征求志愿和降分征求志愿均设5个院校平行志愿(降分征求志愿另再增设院校服从志愿),每所院校均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二)艺术类

艺术类第一批设3个院校传统志愿,各批提前录取院校设2个院校传统志愿,每所院校设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艺术类第二批和第三批实行平行志愿:平行志愿、征求志愿和降分征求志愿均设5个院校平行志愿(降分征求志愿另再增设院校服从志愿),每所院校均设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艺术类考生在填报第二批、第三批平行志愿、征求志愿和降分征求志愿时,每次填报的院校、专业志愿必须为同一专业类别。

(三)体育类

体育类第一批提前录取院校设1个院校志愿、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体育类其他各批实行平行志愿:平行志愿、征求志愿和降分征求志愿均设5个院校平行志愿(降分征求志愿另再增设院校服从志愿),每所院校设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符合体育特招生条件的考生,每批次还可以填报一所特招生录取院校志愿(限省内院校)和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四)高职单考单招

高职单考单招设提前批和普通批,提前批为天津职业技术大学定向招生,设一个院校志愿。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平行志愿、征求志愿均设5个院校平行志愿(征求志愿另再增设院校服从志愿),每所院校设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高职单考单招按类别平行,考生只能填报相应类别志愿,不得跨类别兼报。

(五)地方专项计划招生志愿

    地方专项计划招生志愿单独设置(具体见《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地方专项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符合条件的考生最多可填报30个志愿,每个志愿包括一个专业和一个院校。

(六)自主招生(含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志愿

    普通高校自主选拔 (含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入围考生以及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入围考生,需要通过我院网站“2016年自主招生(含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志愿填报图标登录填报自主选拔(含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志愿,在入围的全部院校中选择填报一所院校志愿。其中,少数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院校今年在我省做了具体分专业计划,并要求考生填报专业志愿,凡报考此类院校(系统会自动提示)的考生,还须同时填报专业志愿(不超过3个,同时设是否服从调剂志愿)。自主招生(含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志愿填报时间是在626日—27日,逾期未填报的视为放弃填报。填报志愿后放弃志愿的考生,文理科第一批只能通过填报征求志愿参加录取。志愿填报后不再进行现场确认。

[其他各批各类志愿仍在网上志愿填报系统里正常填报]

二、志愿兼报

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可根据条件兼报文理科各批志愿,但录取时按先艺术类、体育类后文理科的顺序进行,故下列情况艺术类、体育类、文理科之间不能兼报:

艺术类第一批及艺术第一批提前与文理科第一批提前录取院校不能兼报;

艺术类第二批及艺术第二批提前、体育类第一批与文理科第一批提前录取院校、文理科第一批录取院校不能兼报;

艺术类第三批及艺术第三批提前、体育类第二批与文理科第二批录取院校不能兼报;

三、志愿填报时间、参考名次号

611浙江省教育考试网开通网上填报志愿模拟系统,供考生进行模拟练习,620关闭系统,并清空所有模拟练习填报的志愿信息数据。

各批是否征求志愿、降分征求志愿,根据录取生源情况决定。

具体见附件一志愿填报时间表

参考名次号:按政策加分项目(适用于全国高校)计入加分值后的总分进行排列生成。

根据浙江省高校招生委员会等6厅局关于贯彻国家高考加分政策的意见(浙高招委[2015]2号文件)规定,高校招生政策加分项目中景宁畲族自治县、民族乡(镇)、民族村以外的少数民族考生户籍在景宁且在当地完整完成高中阶段教育的非少数民族考生两项仅适用于本省属院校招生。只符合省属院校加分条件的考生,填报省属高校志愿时,可按本人当前批次的各科文化成绩加上政策加分值的总分(艺术类体育类为综合分),参考成绩分段表测算自己的相应成绩排位。

四、志愿填报、修改、确定方法

所有考生高考志愿均实行网上填报(含征求志愿、降分征求志愿)。考生开始填报志愿前,须先查阅有关院校招生章程、了解院校招生规定,根据我院编印的《普通高校招生》有关专业计划和各批征求志愿与降分征求志愿填报通告,以及所报考科类、分数,严格按规定填报相应科类、批次志愿。在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前,考生可多次登录系统进行志愿修改和确定,最终以其网上最后一次修改确定并成功提交的志愿为准,网上志愿填报后不再办理现场确认手续。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为填报志愿的唯一网站。考生通过计算机网络访问填报志愿系统网址,输入用户名(报名序号)和密码,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进入系统后,考生应首先核对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是否无误,再填报志愿。填报志愿建议使用IE浏览器、360安全浏览器(兼容模式),不要使用手机和平板电脑。

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后,考生不得再进入填报志愿系统修改和确定志愿。为保证正常填报志愿,避免出现停电、计算机损坏、网络繁忙无法登录等意外情况造成填报志愿无法正常进行,乃至影响考生的正常录取,建议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尽量提前上网完成志愿填报。每次填报提交志愿后均应对填报结果作检查确认。

五、考生密码管理

考生必须凭密码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考生应牢记自己的密码,严禁向其他人透露,因泄漏密码所造成的后果全部由考生本人承担。密码设置要相对复杂,长度不少于8位,且以数字和英文字母(注意区分大小写)混合组成,切忌按学校、班级指导时的统一格式设置本人密码。

考生的登录密码为考生登录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管理系统的密码。在网上志愿填报模拟练习期间,考生若忘记密码无法登录,可以到所在报名点学校或报名地招生考试机构填写申请表,批准后进行密码重置,或通过本人高考报名注册的手机号码进行密码重置,密码重置后应登录系统修改密码。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模拟练习期间更改的密码,模拟练习数据清空后,最后设置的密码仍然有效。

正式填报志愿期间,考生若忘记密码无法登录,须到所在报名点学校或报名地招生考试机构填写申请表,批准后进行密码重置,密码重置后应登录系统修改密码。

各地招生考试机构和各报名点学校在网上填报志愿期间应安排专人值班,公布值班电话,做好服务工作。

六、应急处置

填报志愿期间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要按照《浙江省网上填报志愿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处理,保证网上填报志愿工作顺利实施。各市、县招生考试机构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切实加强对网上填报志愿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采取有效措施,多形式、多途经宣传网上志愿填报办法和注意事项。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强化为考生服务意识,认真落实各项措施,确保网上填报志愿准确、规范、安全、有序。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

2016 13

 

 

 

 

 


附件1

                     志愿填报时间表

日期

内容

623左右

公布文理科第一批、艺术类第一批二批、体育类第一批分数线,浙江省教育考试网提供成绩和文理科第一批及高职单考单招成绩分段表查询;23日晚提供文理科第一批参考名次号查询

624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提供艺术类本科、体育类本科综合分分段表、参考名次号查询

6268:30

2717:30

填报文理科第一批及第一批提前录取院校,艺术类第一批及提前录取院校、艺术类第二批及提前录取院校,体育类第一批及提前录取院校,高职单考单招院校志愿,地方专项计划招生志愿,自主招生(含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志愿

75

8:30-17:30

填报高职单考单招院校征求志愿

716

公布文理科第二批、艺术第三批、体育第二批分数线,网上提供文理科第二批成绩分段表查询

7178:3017:30

填报文理科第二批提前录取院校志愿,文理科第一批、艺术第二批、体育第一批征求志愿

717

网上提供艺术第三批、体育第二批综合分成绩分段表查询

7208:3017:30

填报文理科第一批、艺术第二批、体育第一批降分征求志愿

7238:30

提供文理科第二批参考名次号、艺术第三批和体育第二批综合分参考名次号查询

7248:302517:30

填报文理科第二批、艺术第三批及艺术第三批提前录取院校(含中央戏剧学院校考高职)、体育第二批志愿

82

公布文理科第三批分数线,网上提供文理科第三批成绩分段表查询

83

83017:30

填报文理科第三批提前录取院校志愿,文理科第二批、艺术第三批、体育第二批征求志愿

868:3017:30

填报文理科第二批、艺术第三批、体育第二批降分征求志愿

898:30

提供文理科第三批参考名次号查询

8108:301117:30

填报文理科第三批志愿

8208:3017:30

填报文理科第三批征求志愿

8238:3017:30

填报文理科第三批降分征求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