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训

关于做好2020届专科毕业生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1-02 15:10:00 浏览:

各学院:

实习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环节,是学生了解社会、接触生产实际,获取、掌握生产现场相关知识的重要途径,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树立事业心、责任感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为了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工作,根据《温州商学院毕业实习管理办法》(温商院行政〔2019〕61号)文件规定,学校对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实习工作做了统一部署和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实习对象:2020届全校专科毕业班学生。

二、毕业实习时间: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寒假至第二学期第13周。

三、毕业实习进程安排:

周次

时间

内容及要求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第19周

2020年1月10日前

1.各学院根据《温州商学院实践教育教学管理暂行办法》(温商院行政〔2019〕61号)文件,结合各专业特点,修订毕业实习手册中的毕业实习任务计划书,并做好毕业介绍信的印发工作。

2.各学院成立2020届毕业实习领导小组,做好实习动员工作,确定校内指导教师。2019年1月8日前将专科毕业实习学生与指导教师的安排表发回学术事务部统一导入MOODLE系统。

3.学院教务办老师在MOODLE平台上按照学术事务部规定的实习时间通知学生上平台进行操作。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第1周

---

第2周

2月17日

---

2月28日

1.学生落实实习单位,以班级为单位上交毕业实习回执单,由各学院汇总备案并统计校级实习实训基地学生占比。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寒 假

---

第7周

1月13日

---

4月3日

1.学生在实习单位实习,上平台填写毕业实习手册。

2.指导教师每周与学生联系至少1次。

3.学院组织教师对实习点进行检查。

第8周

4月6日

---4月10日

1.上网撰写毕业实习中期报告,指导教师需要在网上进行审阅、评分。

第9周

---

第11周

4月13日

---

4月30日

1.学生根据指导教师提出的建议进行下阶段实习。

2.上网撰写毕业实习总结。

3.实习单位指导师评价意见,填写实习单位反馈表。

第12周

5月4日

---

5月8日

1.学生返校,上交实习单位反馈表。

第13周

5月11日

---5月15日

1.毕业实习成绩评定、学院实习工作总结。

 

四、加强毕业实习的过程管理

各学院应积极组织开展毕业实习的前期动员、中期检查和后期总结工作,了解学生毕业实习的进展情况和教师的指导情况,对存在问题应及时予以解决,保证毕业实习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五、成绩考核

毕业实习成绩由指导教师根据学生在平台完成情况评价(70%,含中期报告)、实习总结(30%)三部分组成。

指导教师评价根据学生是否按时完成毕业实习各阶段所要求的工作;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工作态度及遵守纪律情况以及学生实习日志、中期报告撰写情况进行打分。

实习总结成绩由指导教师在平台直接打分。

各学院教务办于2020年5月18日将毕业实习成绩交至学术事务部。

 

学术事务部

2020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