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设计环节

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 毕业设计环节

关于开展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环节工作检查的通知

作者:信息员7  来源: 时间:2017-03-28 10:22:25 浏览:

各学院:
为了及时了解和掌握本科学生毕业设计环节的进展情况,保证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任务,根据我校本科毕业设计工作进程安排,决定对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工作进行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包括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的组织领导、整体工作计划、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论文进程等情况;2017届毕业设计(毕业实习)进展等情况。
二、检查安排
(一)学院自查(3月29日~4月3日)
1.各学院组织业务能力强、工作认真负责的教师对照毕业设计(论文)有关要求着重检查过程材料,如:毕业设计(论文)的格式、字数、写作规范、参考文献著录规则等,形成学院自查报告。
2.组织专业外语较强的教师检查外文翻译。着重检查外文资料与论文选题是否相关、相近;译文是否完全照搬机译;译文与原文对照是否准确;译文完成情况;有无参考价值等。
3.各学院组织领导小组对毕业实习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如:认真做好学生在毕业实习平台(校友邦)周志的批阅、实习情况的了解、掌握学生实习动态,切实做好相关辅导,保持密切的联系等情况。
(二)学校检查(4月4日~4月10日)
1.检查组先到学院听取关于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组织工作的汇报,了解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开展情况,查看相关资料。
2.检查组在学院自查的基础上,对各学院毕业设计环节的材料进行抽查,包括已申请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实行多样化形式的学生毕业论文材料。
3.检查组对毕业实习指导教师指导学生毕业实习进程进行抽检。检查内容包括:师生间的联系程度、周志的批阅情况等。
三、检查结果反馈(4月11日~4月14日)
反馈形式:
以电子版材料反馈。
反馈内容:
全校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环节工作检查总报告(包括论文、毕业实习)。
 
教务处
2017-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