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设计环节

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 毕业设计环节

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顾老师  来源: 时间:2020-10-14 16:20:00 浏览:

各学院:
     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环节是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的综合性环节,是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综合检验。为提高我校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实现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全过程监控,现对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做如下安排:
       1.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由学术事务部统一协调、检查与监督;各学院按照学校有关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管理规定要求,统一部署各学院本科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落实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任务,并结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制定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并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于2020年11月2日前上交学术事务部备案。

2.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要紧密结合生产实际、科研现状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难度、工作量适当,体现专业综合训练要求;各专业有50%以上毕业设计(论文)在实验、实习、工程实践和社会调查等社会实践中完成,各专业做好毕业论文选题的分类统计及说明;各专业要制定成绩评定标准和要求,向学生公布;人文艺术和经济管理类业毕业设计(论文)的师生比不超过1:10,理工科类毕业设计(论文)的师生比不超过1:8。

3.2021届本科生的论文通过温州商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网络平台进行组织与管理,平台地址:http://bysj.wzbc.edu.cn/,登录信息请咨询学院办公室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负责人,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所有内容全部在网络平台上完成,不需留用纸质材料。

4.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模版请直接上论文平台中学生模板里下载。各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的模板可以根据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最新要求进行适当的修改,但学院内部同类专业模板必须统一,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毕业设计由传媒与设计艺术自行规定,报学术事务部审核。
      5.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在网络平台的使用过程中,任务书、开题报告、文献综述、论文正文、指导过程记录、评分评语、答辩记录、成绩评定等内容建议采用附件提交的方式;需要毕业生签名的材料应留有书面纸质材料。

6.根据《温州商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温商院行政〔2019〕96号),符合其他形式毕业设计(论文)申请条件的同学请提交《温州商学院其他形式毕业设计(论文)申请表》(附件1)一式2份,并附上专家推荐表(见附件2)、支撑材料原件及复印件2份,各学院认定审批之后需在2020年12月15日前上报学术事务部进行备案。
温馨提醒:为了避免可能出现的格式差异,建议教师使用Microsoft Word 2003版撰写论文。


 

附件1:温州商学院其他形式毕业设计(论文)申请表.doc

附件2:温州商学院其他形式毕业设计(论文)专家推荐表.doc

附件3:2021届学生毕业论文工作进程.doc

附件4:温州商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格式规范和过程记录表.zip

附件5:《温州商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温商院行政〔2019〕96号).pdf

 

 

 

 

学术事务部

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