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创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 大创项目

关于公布评审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规则的通知

作者:信息员7  来源: 时间:2019-05-13 08:14:24 浏览: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12]5)精神,参照《温州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暂行管理办法》规定启动项目立项申报推荐工作,教务处共收到各学院申报的训练计划60项,现将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评审规则公布如下:

一、立项名额:国家级创新创业类项目20项;校级创新创业类项目40项。

二、评审规则:根据项目综合分数从高到低取前20名为国家级项目,后40名为校级项目

三、答辩流程
  项目陈述与答辩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由陈述和答辩二部分构成。
  1、陈述
  项目组选定1位同学(原则上为项目组负责人)采用PPT形式陈述,时间限定在3分钟内。陈述内容主要包括(供参考):
  (1)创新训练项目:项目组负责人对本组科研项目做整体介绍,包括科研项目的研究目的、研究思路和过程、项目创新点、应用价值等内容。
  (2)创业训练项目:项目组负责人对项目产品及行业背景、商业模式等做整体介绍。包括项目的产品介绍,市场分析,营销模式,管理方法,财务计划和预期效益等内容。
  (3)创业实践项目:项目组负责人对项目产品及行业背景、商业模式等做整体介绍。包括项目的产品介绍,市场分析,营销模式,管理方法,财务计划和预期效益等内容。
  2、答辩
  评委提问,数量不限,项目组成员均可回答所提的问题,提问与答辩总计时间在3分钟内。
  3、答辩PPT材料
  答辩团队于答辩现场拷到电脑中PPT请注意与office2003软件的兼容性。

                                                                                                                  教务处

                                                                                                                 2019-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