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t > 培训动态

以赛促教 共同成长——记我校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课堂比赛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来源: 时间:2017-06-13 14:20:23 浏览: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夯实基本功,提高教学水平,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17年6月9日,在4-305报告厅开展了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课堂比赛。经过学院层层选拔,我校最终共有20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校级决赛;赛课活动特邀请校内七位专家(包括两位往届省级竞赛获奖者)担任评委,共50多位教师参加观摩。活动由主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孙玉甫主持,孙校长表示,竞赛旨在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加速青年教师成长,创建高校课堂。
        本次赛课活动由青年教师自选题目,根据抽签决定竞赛先后顺序。每位参赛教师都十分重视此次赛课活动,以饱满的精神、充分的准备投入到此次活动中,认真揣摩教学思想和方法,积极探索并精心设计教学内容。比赛分成上午和下午两场进行,15分钟的课堂比赛时间虽然短暂,但参赛教师们各个胸有成竹、镇定从容,分别从教材、学生、教学方法及教学理念、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全面地阐述赛课内容。各评委老师也给予了参赛教师们充分肯定,认为教师们撰写的教学设计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理论依据充分,同时课堂上也表现出较好的教材驾驭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最后,参赛教师们也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这四方面入手,撰写了教学反思,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思路清晰、观点明确。
        通过这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既是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相信借助此次竞赛平台,可以有效促进教师教学业务水平的提高,也帮助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更快、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