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t > 培训动态

我校青年教师导师制期满教学考核顺利完成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来源: 时间:2017-06-02 14:46:14 浏览:

为检验我校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效果,考核青年教师在培养期内取得的成绩,根据工作安排,教务处于2017年5月31日,对2016年到岗的青年教师导师制工作进行了期满教学集中考核,考核分成两组,在2号楼216和217两个教室同时进行,共26位青年教师通过上课的形式,向专家评委们集中展示了他们的教学基本技能和水平。
        总体上看,经过将近一年的导师制培养,我校新入职的青年教师正逐步走向成熟,无论是教师的基本素养、还是教学的基本技能,都有相当程度的提升。教学设计、课程导入、教学方式和PPT制作等方面都有相当不错的表现。在具体的教学展示中,各位青年教师教学风格迥异,精彩纷呈:有的老师面对理论性较强的课程,将其与生活实践相结合,使得课程内容更易理解,讲解过程更为轻松;有的老师授课方式简洁明了,生动而又大方;有的老师则从细节着手,将难点、重点细致讲解。虽然教学展示总共只有短短的10分钟,但每位青年教师都准备认真、充分,体现了我校青年教师较好的风采和水平。当然,教学展示中也有个别青年教师在时间掌控、难度把握等方面尚存一些问题,期待日后进一步提升。
        本次期满教学考核结果显示,在各教学单位的重视下、在导师们的精心指导下,青年教师从事教学的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也期待导师制继续有效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提高青年教师的师德、教学等多方面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