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t > 培训动态

我校开展微课教学比赛培训辅导会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来源: 时间:2017-05-20 16:10:24 浏览:

根据“浙江省2017年高校微课教学比赛通知”的要求和赛程安排,我校进行了紧张有序的组织及校内选拔工作。为进一步加深我校教师对微课的认识,提高微课的制作水平,519日下午在1-208会议室,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舒晓楠和张明雯两位督导专家、及钱翀和赵燕丽两位老师(往届微课一等奖获得者),对本次6位微课(本科组)参赛老师进行了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董黎晖老师主持。
首先由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对浙江省2017年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规则及要求作了简要介绍;接着,督导室张明雯老师就本科组6位参赛老师在初赛中的表现作了点评,既肯定了大家具有较好的教学设计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就每位参赛老师表现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说明。
紧接着,钱翀和赵燕丽两位老师分享了他们在微课制作中的经验和心得体会。钱翀老师指出好微课的两个特点:1、具有吸引力;微课片头无论是颠覆传统观念、还是与时事紧密结合,都可引起观众的兴趣;2、短小精悍;既然是“微”课,不仅时间要短小,内容也当微观和简明。赵燕丽老师指出,要想制作出好微课,首先要多看好微课;接着又从内容和形式两个层面作了简要介绍。
然后,参赛老师逐一向在座专家介绍了自己本次的微课设计,专家们边听介绍、边给出中肯、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之后,参赛老师也和实训中心工作人员商定了视频拍摄时间等事宜。
会议最后,教务处副处长董黎晖老师作总结发言,她对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我校参赛教师在教学设计和实践中,认真体会微课教学的意义,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与水平,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