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t > 教学检查

我校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信息员7  来源: 时间:2019-11-04 10:42:57 浏览:

10月31日下午,我校在1号楼319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各教学单位副院长(副主任)、系主任、教学秘书,信息服务中心(图书馆)部门负责人,学术事务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益明副校长主持。

会上,学术事务部高级主管朱新满对上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上半学期我校教学工作稳步推进、有序开展,工作有成效有起色;但也存在部分问题,比如调课原因不充分、监考态度不端正、新教师教学能力不足、教学文档材料不规范等;各学院须及时纠正调整,加强对新教师进行指导、帮扶和培训。

学术事务部高级主管唐靖云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严格按照《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做好各项检查工作;二是开展国际经济贸易、工商管理两个省级 “十三五”优势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温州市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中期检查评估;三是各学院要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关于严格教学过程管理 切实提高教学效果的通知》提出的八个方面要求,认真组织落实,切实做到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的效果。

李益明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五个落实”:一是切实落实立德树人工作,将教书育人的工作落实到每一堂课里;二是加快落实教学基本建设,包括加快教学资源和条件的建设,加大教学精力、时间、经费的投入,加重学习负担,加紧师资队伍建设;三是切实落实教学日常管理与质量监控,包括认真落实课程质量标准,及时收集掌握学生学习体验与收获,强化教学秩序管理,加强期末试卷质量监控,加强毕业论文管理;四是抓紧落实下学期教学工作任务,包括保证教师教学工作量,做好网络课程选课,线上线下结合的课程建设;五是切实落实教学资料文档建设,包括建立师资档案库,督导评教材料汇总及反馈会记录整理,课程考核材料规范存档,人才培养方案调研材料存档等。要求相关单位以“五个落实”等为抓手,狠抓教学管理,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