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课选课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管理 > 排课选课

关于加强期末考试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信息员3  来源: 时间:2018-06-14 09:54:07 浏览:

各学院、基础教学部:
       考试工作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价的重要内容。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即将开始。为进一步规范考试管理,严肃考试纪律,保证考试的公平与公正,维持正常的考试秩序,培养学生良好学风,要求各学院切实加强期末考试各个环节的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强调如下:
        一、提高认识。从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出发,以对学校、教师、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重视考试管理工作。
        二、规范管理。严格按照附件1的要求(关于2017-2018-2试卷评阅和归档前自检的说明),切实做好试卷的评阅、分析和归档工作。
        三、严肃考纪。认真执行《温州商学院考试管理实施细则》有关规定,监考人员必须在考前三十分钟到学院办公室领取试卷,在规定考试时间十五分钟前到达试场,并自始至终在试场内认真执行监考任务,不准在试场内吸烟、阅读书报、使用移动电话或做其它事情。因故不能监考者,必须在前一天向学院教秘办理手续,填写《温州商学院监考教师变动申请表》(附件2),经学院主管院长同意后由学院另派监考教师,禁止随意请人代监考,严禁请校外人员代监考,否则将追查原监考教师的责任。监考人员发现学生有舞弊行为,要立即报告教务处、有关学院并通知学生处处理。监考人员、评分教师、工作人员等违纪按《温州商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附件3)处理。
        四、严格监考程序。考试前监考人员必须对试场进行清场;要求学生按规定座位就坐,凡不合要求者,有权调动座位。监考人员应严格掌握考试时间。考试时间终止前十五分钟要提醒学生注意;考试终止时间一到,要立即收卷,不得自行延长考试时间。考试结束后,监考人员将试卷、答题纸核对无误后装入试卷袋,封好袋口并签章;并如实填写《考场情况记录表》,将《考场情况记录表》与试卷一起交至学院办公室。监考人员处理问题有困难时,应及时向学院领导或教务处、学生处报告。
        严肃考风考纪是加强教风学风校风建设的重要环节,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切实加强考试管理工作,营造公平公正良好氛围,为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教务处
                                                                                                   2018年6月14日
附件:

 附件1 关于2017-2018-2试卷评阅和归档前自检的说明
 附件2 温州商学院监考教师变动申请表
 附件3 温州商学院教学与教学管理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