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管理 > 学籍管理

温州商学院在校生学业预警的通知

作者:信息员7  来源: 时间:2019-09-24 14:45:07 浏览:

各学院:

为加强学生学习过程的监督管理,帮助学生按时完成学业,促进良好学风形成,根据《温州商学院学籍管理实施细则》(温商院行政〔2019〕81号),现将本期学业预警工作通知如下:

一、  学业预警对象及规定

本科2016级、2017级和2018级学生,专科2017级和2018级学生;在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予以学业警示。

(一)课程考核不合格的学分总数达到或超过8学分;

(二)平均绩点不满1.5。

二、学业预警工作流程

(一)确定名单

10月9日(第六周周三)前,各学院教学秘书将学生信息、不及格学分、平均绩点进行统计,填写《温州商学院学生学业预警登记表》(附件),确定进入学业预警范围的学生,并报学术事务部备案。

(二)下达通知

第七周学术事务部出具《温州商学院学业预警通知书》,提供给各学院,各学院安排人员将通知书传达给学生本人,并告知学生家长、通知学生班主任,及时、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学生的督促。各学院在送达警告通知书时,须留有相应的通知书回执存根。

(三)警示谈话

学院要与被预警学生进行警示谈话,沟通分析学生学习存在的问题与原因,协助其制定解决方案和学习计划,及时有效地加强对学生的督促。

三、学业预警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对学业预警工作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及时总结,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各学院要加强学业预警工作的过程管理,预警学生谈话记录、与学生家长的联系记录等预警帮扶材料要归档保存备查;

(三)学业预警通知书要送达学生本人;

(四)学业预警登记表于10月9日前交学术事务部。联系人:余莉娜,办公室:1号楼205室,联系电话:650100、86689153(779153)

 

附件:温州商学院2018-2019-2学业预警登记表.xlsx


 

学术事务部

2019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