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温州商学院首届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校赛)暨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省赛队伍选拔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26 10:42:13 浏览:

为促进我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建设,提升案例研究与教学水平,增强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发掘、提炼、传播当前经济转型升级和管理创新实践中的特色亮点,为推广先进适用的管理理念、方法和模式提供案例借鉴,举办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温州商学院学术事务部

承办单位: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协办单位: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综合实训社团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温州商学院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

队伍形式:每队人数2-4名(鼓励跨专业,跨学院组队,竞赛分本科与专科两个类别进行本,专科不可混组。)

省赛队伍指标:本科高校每校不超过12支参赛队;独立学院作为独立参赛单位,每校不超过9支参赛队;同一院校中同时有本、专科学生的,专科学生也可组队参赛,学校总参赛名额不变,其中专科每校不超过6支参赛队。

三、竞赛形式与要求

1. 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以实践调研为基础,采用自主选题方式,参赛队选择某一经济管理领域的研究对象(企业、行业、区域),通过对研究对象进行调研,结合相关经济管理理论的运用,分析研究对象的成功经验或失败教训,撰写成参赛小案例。(参赛文本撰写结构见附件1

2. 为保证案例调研真实性,可靠性和公益性,参赛案例应注意回避侵犯案例研究对象的合法权益与保护其商业机密。

3. 所有撰写案例作品必须由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指导老师可对文本内容进行适当指导与修改。

4. 若有发现作品存在任何造假,撬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或者给予撤销奖项。

5. 已获往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省级奖项的作品,不得报名参加本届竞赛。

四、竞赛日常与安排

1)案例调研以及撰写:参赛队伍须在20220527,通过调研企业,获取企业相关资料完成小案例文本撰写工作,并在规定时间内主委会提交案例作品文本。

2)参赛案例电子文本提交:20220527,发送参赛案例电子文本提交至案例竞赛组织处邮箱:wzsxyglhr123@163.com

3)专家评审:竞赛主委会将根据参赛队伍提交作品,按照评阅细则对本,专科组分别进行匿名评审,最终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成绩,本,专科组分别取60%进入现场答辩环节。

4)现场答辩:各队携小案例文本参加现场答辩,现场答辩以PPT展示的形式对案例进行讲解、分析及演示,并回答评委提问(每队时间不超过12分钟)。

现场答辩具体事项将由管理学院和学术事务部在决赛名单公布时另行通知。

五、参赛事宜

1.竞赛以小组形式操作,每小组2-4人(必须以小组形式报名)。

2.小组为单位报名表(附件2发送至组委会邮箱:wzsxyglhr123@163.com。报名时间截止:202204292400

3.本次比赛将举办校内线上培训会议,线上培训时间初定:202243013:30-16:30

   六、评审规则

文案评分标准,文案分占50%

项目

评分说明

选题与调研(25%

选题的典型性和代表性(10%

案例调研的深入程度(15%

案例分析

60%

核心问题表述的清晰程度(5%

理论与方法运用的合理性(20%

案例分析逻辑的严谨性和清晰性(20%

分析结论的科学价值和应用价值(15%

报告撰写

15%

结构的合理性(5%

写作的规范性(5%

案例的可读性(5%

现场答辩评分细则,答辩分占50%

项目

内容

评分

内容陈述(40%

作品制作展示

20%

展示作品是否能够体现案例报告内容,结构安排是否合理,PPT质量。

陈述表达能力

20%

陈述者的口头表达能力,思路是否清晰。

问题回答

的到位性

40%

准确性(15%

回答问题符合客观实际。

逻辑性(15%

回答问题的逻辑性,考虑是否全面。

反应能力(10%

对问题的理解力和反应速度。

团队合作(20%

团队之间是否分工明确、合作融洽。

比赛总分由文案分和答辩两部分组成。

七、奖项设置

1.根据校赛综合表现推荐参加浙江省赛,将安排全程指导与集训。

2.对于已参加过往届竞赛但未获奖的作品未经任何修改不得再次参赛,对于已经获得同级别或高于本竞赛奖项的作品也不得参与本竞赛。

八、竞赛时间安排

1.20220527日之前提交电子文档到QQ邮箱:wzsxyglhr123@163.com

2.经评审通过的小组进入决赛,决赛小组名单将在QQ群公布。

3.决赛时间:20226

4.决赛地点:待定

九、联系方式:

陈老师:18157703858

蔡同学:15382511870微信同号

孙同学:sss_yaooo(微信号)

校赛QQ群:(可扫如图群二维码)

  图片1.png

   大赛事宜未尽,本次解释归属权由学术事务部和管理学院共同制定与负责。


附件1:案例结构模板.doc

附件2:报名表.doc

                   温州商学院学术事务部  

                   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02204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