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温州商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第一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信息员7  来源: 时间:2017-04-24 10:11:02 浏览: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浙教办高教〔201595号)、《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联盟关于组织开展第二批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省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函〔20171号)、《温州商学院精品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暂行)》(温商行政〔201754号)的相关规定与要求,按照学校先建设、线上先应用、后评价认定建设方式,学校决定组织开展温州商学院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第一批)建设申报工作,现就相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申报课程类型

1.公共基础课(包括通识教育类课程);

2.创新创业教育类课程;

3.具有浙江社会历史文化特色的课程;

4.本院具有特色的学科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

二、建设要求

综合考察课程的教学内容与资源、教学设计与方法、教学活动与评价、教学效果与影响、团队支持与服务等要素推荐。课程建设尽量按照《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要求,确保建设质量。课程负责人必须为课程主讲教师,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中级职称的教师。

        三、经费资助

经过评审立项为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课程经费按照管理办法进行拨发。后期若被省里认定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课程,学校将视情况分别以1:11:1.5的比例配套建设经费;此次参与建设但未获学校立项的课程或者已经申报省级精品在线课程建议学院统筹相关教学经费给予支持。

四、建设程序及时间

1. 各学院于58日前将汇总后的汇总表及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学校教务处联系人邮箱。

2. 已经申报省级精品在线课程的请根据省级精品在线课程的专家讲座的意见对申请书进行修订之后再上报。同时注意省级精品在线课程建设的以下要求:

2.1 课程负责人登录浙江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开展课程建设(网址:zjedu.moocollege.com),平台教师服务QQ群,群1496596220(满员)、群2467071488(满员)、群3487520670

2.2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联盟对申报课程的线上应用情况实施动态管理,采集相关课程的视频质量、教学资源完整程度、学习人数、课程共享使用情况等数据,报送浙江省教育厅,作为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的依据。

2.3 浙江省教育厅依据联盟提供的课程平台运行相关数据,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审核、认定,发文确定第二批浙江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名单。

2.4 2017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采用先建设后认定,今年9月建课后发布,认定期需经过2轮线上运行。

五、材料报送

1.纸质材料:

1)《温州商学院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第一批)申报汇总表》(一份);

2)《温州商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一份,封面盖章)

2.电子材料:

1)《温州商学院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第一批)申报汇总表》;

2)《温州商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

各学院、部门于5815:00前将申报材料按上述要求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科(1号楼205办公室)。联系人:余莉娜,内线:771953,手机短号:650100,邮箱:yln@wzbc.edu.cn

 

 关于组织开展第二批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
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
温商院行政〔2017〕54号:关于印发《温州商学院精品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

 温州商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
温州商学院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第一批)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17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