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轮选课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09 17:10:00 浏览:

各学院: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轮网上选课将于2019年12月6日(周五)开始。为保证选课工作有序开展,希望各学院及时将选课通知传达到每位学生,提醒各位学生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和选课要求进行选课辅导员、班主任认真做好本科生选课的指导工作。

一、时间安排:

“网上选课”网址jw1.wzbc.edu.cn,具体时间为:

2019年12月9日(周一)16:00至2019年12月11日(周三)12:00

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以更改后为准)。若密码忘记,请携带有效证件到学院教务办查询。

注:第一轮选课为筛选制,选课结束后随机筛选学生名单,请同学们不用同时抢课。

筛选制结果查询:于2019年12月11日之后。

二、选课对象

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

三、选课内容

选修课、公共选修课、体育课、必修课

四、特别提醒

1.认真研读本专业培养方案了解各类课程的毕业要求。

2.及时关注学术事务部通知jw.wzbc.edu.cn。

3.本学期2018级、2019级的大部分必修课选课已经预置,其中学生需在确保不与其他课程冲突的前提下选择对应的“数学”系列课程:本科的《概率统计》、《高等数学II》、《工程数学B》、《经济数学II》和2019级专科的《高等数学A(二)》

4.未选修过下列课程的学生,本学期需选修以下课程:其中《商务礼仪》仅面向2018级、2019级学生;《应用文写作》仅面向2018级、2019级本科生;《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仅面向2018级学生。请务必确认是否已经选修过上述课程。

5.《大学日语(二)》仅面向2019级高考外语科目为日语的学生,选修《大学日语(二)》的同学需退选大学英语课程。

6.“本硕连读”(4+1)学生人才培养方案待定,建议这类同学先确定专业必修课、“思政课”、体育课,适当选择专业选修课和公共选修课,为修读8学分英语类课程留出空间。

7.本学期需修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同学,其上课名单由学术事务部自动生成,学生不可选课、不可退课

8.选课、听课、考试必须一致。学生应严格按照选课通知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按选课规则完成选课和退课,在选课结束后再打印自己的个人课表。考试前一周到网上查询最终确定的考试时间、地点。任何学生都不能不经选课而自行听课,不经选课不能获得该课程考试资格,也无法记录成绩。选上课而没有在规定时间退选的,也不能事后再要求退课。

9.基于对学生不及格门数、弃考、缺考等状况受选课学分量影响的统计,建议学生每个选课周期的选课总学分控制在18-22学分左右为宜。

10.2018级、2019级如有个性化的课程需求,可以退已选课程,改选其它需要的课程。

11. 按照学校有关规定,部分学生因欠缴学费会被限制选课。请务必提前缴清所欠学费,否则无法参加正常选课。

 

学术事务部将尽力做好学生选课期间的咨询、辅导和服务工作,在资源许可情况下,最大限度帮助学生完成选课;在资源相对不足时,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按概率选课原则分配选课容量 。

 

 学术事务部   

2019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