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指导讲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06 19:43:28 浏览:

为进一步鼓励和提高我校学生参加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的积极性与实战能力,管理学院特邀请温州理工学院副教授孙小红作题为“浙江省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选题、策略及作品打磨”专题讲座,我校六十多名竞赛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戴晓震主持。

图片7.png

孙小红副教授围绕浙江省“民生民意杯”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的评审规则、组队策略、选题途径及技巧、作品打磨等四个方面,结合自己近四年指导学生参赛并多次获奖的研究与实战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的经验和体会。她强调,该竞赛思政元素强,要突显时代主题,关注民情民意,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她表示,竞赛方案设计的标题确立、模式选择、数据分析、图表展示等各个环节,始终要体现出新颖、适用、精确、可视性等特性,富于创新意识。她还表示,“用心付出,都是会有回报的”,并鼓励学生一定要多投入、多积累。会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颇深。

图片8.png

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旨在加深大学生对系统学科知识的理解,促进调查分析技能的培养,进一步训练学生的信息调查、数据处理、统计分析技能,同时达到关心社会、了解社会和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及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目的。本次讲座,将有助于我院学生更好地进行大赛选题和方案设计工作,增强了学生参加竞赛的信心和勇气,并能更好地鼓励和促进广大师生积极参加大赛活动。

图片9.png


学术事务部   

2022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