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第六期新闻记者集训营开营仪式暨2016年度校宣传工作先进表彰大会

作者:梁佳艺/文 王晓琦 李梦园 卢芷珺/摄  来源:校办新闻中心 学生通讯社 时间:2017-04-13 09:27:48 浏览:

    4月12号下午,我校举行第六期新闻记者集训营开营仪式暨2016年度校宣传工作先进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周东、温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章迅挺、我校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组织部副部长郑银生、人事处处长王香媚与各学院部门负责宣传联络老师,2016年底宣传获奖师生及单位代表,第六期新闻记者集训营全体学员一同出席参加。
    大会上,周东书记对于新闻记者集训营历年来对着力优化新闻宣传人才队伍,强化各级宣传阵地建设的作用表示肯定,并殷切希望学校各新闻宣传团队齐心协力,发出温商院的好声音。学生通讯社主席李颖希望每个参加集训营的学员都能够有所收获。
    期间,周东、梅援、郑银生等领导和老师分别为我校“校园十大好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学生通讯员”等多个奖项进行颁奖。
    开营仪式结束之后,温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章迅挺为在场学员带来了开营第一讲——《媒体公关与危机新闻应对》。
    章迅挺首先以当今社会“媒体无孔不入”这一特征引入。他指出,媒体左右思潮,我们生活在一个被媒体包围的时代。在这个时代特征下,学习“媒体公关与危机新闻应对”就显得尤为重要。
   “怎样看待媒体与记者”是学习“媒体公关与危机新闻应对”的重要内容。当今媒体分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两部分。在新媒体逐渐冲击传统媒体的背景下,在这个自媒体盛行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记者”,互联网在舆论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章迅挺说,“在这个互联网时代,要尊重记者、尊重媒体,学会与媒体、记者打交道十分重要。”
    同时他还向在场同学进一步提出了遇到危机新闻时的应对措施。他将面对危机新闻公关失败的原因总结为“不愿说”、“不敢说”、“不会说”三个方面。他认为在面对危机前,各个单位应该按照程序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并配有相关的新闻发言人助理。“新闻发言人应该是个法人,而不是自然人。”与此同时,各个单位平时都应该与媒体记者建立良好的关系,让更多的人帮助自己渡过难关。
    在讲课最后,他用八个字概括了应当如何面对“媒体公关与危机新闻”——“善用媒体,善待记者。”同时,章迅挺处长还与学员积极互动,为他们答疑解惑。


         我校第六期新闻记者集训营开营仪式暨2016年度校宣传工作先进表彰会


党委书记周东致辞


党委书记周东为2016年度温州商学院“校园十大好新闻”获奖单位颁奖


党委书记周东为2016年度温州商学院“校园十大好新闻”获奖单位颁奖


党委书记周东为2016年度温州商学院“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获奖单位颁奖


办公室副主任梅援、组织部副部长郑银生为2016年度“宣传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学生处处长宿月荣、副处长郑光西,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叶超、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胜武
为2016年度宣传组织“优秀指导老师”颁奖


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良、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江为2016年度宣传组织“优秀学生通讯员”颁奖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海钧、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童慧娟为2016年度各级“学生宣传组织先进集体”颁奖


办公室副主任梅援、组织部副部长郑银生、人事处处长王香媚为2016年度“学生宣传组织先进个人”颁奖


大会现场


学员代表(学生通讯社主席李颖)发言


温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章迅挺为在场学员带来了开营第一讲——《媒体公关与危机新闻应对》


学员提问


第六期新闻记者集训营第一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