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莅临我校指导

作者:朱郁星/文 傅周迪 姚泽楷/摄  来源:校办新闻中心 时间:2016-09-17 17:52:59 浏览:

    9月16日下午,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莅临我校指导,并与四十余位教师代表进行座谈。校领导班子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常务副校长谢健主持。
    会上,谢校长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吴朝晖校长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之后,他就我校发展历程、社会评价、人才培养、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我校转设之后谋求发展的一些思考。他指出:“作为温州家门口的商学院,我们要从‘小’字入手。在高等教育大众化的背景下,我们要做到小而精、小而专,以商科为主,从特质入手,把温州的特点体现在办学特色中,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特色,同时,也要追求国际化教育,实行差异化竞争策略,实现在同类中做出自己特色的目标。”
    在听取介绍的过程中,吴朝晖校长频频点头表示肯定。他说,从通过教育部评审,由原来依托温大办学的独立学院发展到独立设置的本科院校,说明我校的办学成绩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进入21世纪以后,高等教育发生了很大变化。在全球化和互联网信息化的两轮驱动下,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促使我们思考一个关键问题——未来,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围绕这个问题,吴校长再次肯定我校办学定位和办学理念。“温州商学院着眼国际化,着力培养商科人才、管理人才的明确定位值得肯定。只有明确学校定位,做好学校发展路径规划,学校才能应对新形势下的机遇和挑战,才能不断发展、进步。”就未来两校的合作发展,吴校长表示:“今后,浙江大学与温州商学院将继续加强联系,并发展不同资源体系的合作,共同以开放式的理念、全球化的思维,探索高等教育的前进道路。”
    座谈会上,我校教师代表还与吴校长就目标定位、实践教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吴校长结合自身经验,逐一给出专业指导,令与会教师深受启发。
    会议最后,吴校长对我校的未来寄予了期待,希望我校坚持走国际化发展道路,利用民办教育灵活性与务实性相结合的优势,顺势而为,在民办教育兴起的浪潮中,将自身建设成一所独具特色且高水平的民办高等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