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6-15 13:07:12 浏览:


 6月10日下午,我校在1号楼319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例会,学术委员会主任谢健、副校长李益明、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部分系主任、教学秘书、信息服务中心(图书馆)部门负责人、学术事务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益明副校长主持。

会上,学术事务部唐靖云对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期中考试安排落实情况、线上教学情况、毕业资格审核情况、教师培训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反馈,就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改进意见;同时就编制学校高职(专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学术事务部高级主管朱新满通报了本期教学科研情况、毕业生答辩情况、毕业实习情况等,并对今年防疫背景下,暑期学生实践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各教学单位就教学管理及专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

谢健主任针对前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教学单位要继续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规范课堂教学秩序,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质量,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在制定高职(专科)人才培养方案时应当充分考虑到学校招生生源结构、招生人数、生源特点等方面的变化,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规格,做到与时俱进。三是加强实践教学环节。通过校外实习基地建设与校内实训平台建设相结合的方式,推进校企协同育人,着力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李益明副校长对如何推进学校下一阶段教学工作提出了意见,针对学校高职(专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实施工作,他强调,专科人才培养的制定应充分听取企业、行业相关领域或专家意见,应更加注重实践,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同时,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专业优势,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提高学生人文素养。他还对下学期教学工作安排、青年教师培养、创业教育等工作的开展提出了重要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