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24 16:20:27 浏览:

9月23日下午,我校在1号楼319会议室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例会。校领导、学术委员会主任谢健教授,副校长李益明教授出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长、教学副院长、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学术事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益明副校长主持。

会上,唐靖云代表学术事务部部署了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着重强调:(1)以创业教育为抓手,开展专业群和一流专业建设:(2)以“课程思政”和创业教育“金课”为切入点,开展一流课程的遴选和申报;(3)继续推进全员教研,加强课题和项目的过程管理与监控;(4)要尽快组织2020级新生信息核查工作,确保学籍注册信息准确无误;(5)要认真落实新生始业教育,班主任、专任教师要帮助每位学生制定学业规划。同时还通报了新学期第一周教学检查情况。

学术事务部高级主管朱新满布置了2019-2020学年度本科教学状态数据采集工作,阐述了本科教学状态数据采集的重要性,明确了填报的责任主体,强调了填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时间节点、数据的准确性等重要事项。同时,通报了暑期专业实习的检查情况,要求各学院加强实习过程质量监控、检查,及时发现与解决实习过程中存在问题和不足,推动我校实习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提升实践教育实效。

李益明副校长针对开学初教学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1)在转变教育教学理念上下功夫,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推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2)关注学生报到注册情况,及时掌握学生来校动态;(3)加强新生入学后的始业教育,做好新生专业教育与学业指导;(4)做好教学秩序与教学质量监控,做到有监控、有反馈、有改进、有提高。(5)在改革教学内容上下功夫,引领学生的价值观念、培养学生的人文精神、科学思想和技术能力。(6)在构建产教融合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强化实践实训平台,增加实践机会与内容,让学生在真实环境中磨炼意志,提升能力。

最后,谢健教授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加强课堂教学效果和反馈,更多地关注学生的学习实效,提高学生满意度,并提出了三点要求:(1)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和水平;(2)加强对教师和学生的管理,提高课堂教学效果;(3)加强实验室建设。强化教学实践环节,提高学生实操技能。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