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建设 > 专业建设

关于温州商学院2018年专业增设工作的预通知

作者:信息员7  来源: 时间:2018-05-29 15:19:23 浏览:

各学院、各专业: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附件1)的相关规定,现就我校2018年度本科专业增设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业增设

拟申报新专业的学院请依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附件2)的相关规定与要求,紧密对接区域产业发展需求,结合学院发展及人才培养需求,以高起点、高标准要求推进本学院新专业的申报和建设工作;成立由校内外专家构成的专业设置评议专家组(应含不少于3位校外行业专家),对本年度拟增设专业的方案进行充分论证。

为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支撑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制造2025”等一系列国家战略,面向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的新经的蓬勃发展,教育厅鼓励各高校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增设如机器人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时尚传播、互联网金融等专业,有前期基础和条件的相关学院,可以开展相关调研与论证,为新兴领域培养高素质人才。

二、其他要求

拟申报新专业的学院请填写《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备案专业适用)》(附件3)或《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审批专业适用)》(附件4)和《温州商学院专业设置评议专家组审议意见表》(附件5)。上述申请表和意见表的纸质版(一式三份),请于625日前送至教务处(1号楼205室),电子版发送至1319868752@qq.com邮箱。联系人:余莉娜,联系电话:86689153650100

因教育部、省教育厅本年度的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尚未下达(附2017年度教育部、教育厅专业设置工作通知供参考,见附件67),设置工作如有变更将另行通知,请各学院及时关注教务处相关通知。

       关于温州商学院2018年专业增设工作的预通知及附件

                                                                                               教务处

                                                                           2018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