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浙江工业大学艾宁教授来校做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辅导报告

作者:信息员7  来源: 时间:2017-03-31 13:50:31 浏览:

浙江省2017年省级精品在线课程申报工作已于近日启动,为了更好的帮助我校教师了解省级精品在线课程建设的时代背景和设计与制作要求,3月29日,教务处特邀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艾宁教授为我校教师做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设计与制作的辅导报告。

      艾宁教授首先介绍了精品在线课程建设的背景和发展趋势,通过故事分享的形式介绍了当代大学生喜欢在“实时交互世界”里联系他人,在“无围墙的学校”里畅游世界的学习特征;然后详细介绍了浙江省教育厅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和要求,并且分享自己在课程申报、课程建设及课程评审方面的经验;最后针对我校师生的特点从选题、知识点梳理、课程设计、视频拍摄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我校在开展精品课程建设方面的几点建议。

讲座结束后,艾宁教授还与现场教师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气氛活跃。艾宁教授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讲授,引发了我校教师对于做好精品课程建设工作的广泛思考,让大家受益匪浅。